绿林朽木,青灯枯骨

25,向那些美丽的错误致敬

不知道是多少年前,我以为自己的25岁,会像火车进站铁甲凯旋,烟花灿烂盛大狂欢。他们给我倒满香槟,我蘸口油条台下一片掌声。

幻想着左手持矛右手持剑,一人一马来到巨龙的巢穴,杀死巨龙救下自己的女人,她梨花带雨扑到了我怀里,我摸着她的头说,It's me, baby!然后昆汀拍着我的肩说,这个镜头应该出现在他的电影里。

后来我老了几岁,知道了一些人情世故。我觉得我应该在喜欢的城市买一套房,最好靠近江边还带落地窗那种,夜晚的时候助手给我带来一打嫩模,说陪我看星星看夜景。或者梳个大背头,去东非大草原拍野兽,去战场前线拍黑纱寡妇,去凌晨三点凡尔赛的街头拍流浪的雏妓。

可口袋里的钱包跟我说这不现实。然后梦醒了,枯燥乏味的日子只剩推塔,中单,跪。还好,阿轲和王昭君我想选谁就选谁,总算把对方水晶推了,王昭君对阿轲说了句么么哒如家吧,就再也没了消息。

这么想来,我大概是个逊X。那是不是要这样一直逊下去?然后我的签名上写着"不能更逊",我的个人简介上写着"一个很逊的人",甚至我的墓碑上都写着"逊X之墓"。。这太伤感了,我不接受

漆黑的夜里,我问朋友,我变好了还是变坏了?朋友说,你还是老余,那个热血的,说干就干的老余。

这样挺好,我还能和朋友无话不谈,还能看着电影里马上的凯撒和往前冲的大兵热泪盈眶,还能就着这一腔热狗血再喝一杯,有趣漂亮的女朋友还在等我。

很多人会说,傻X,别折腾了,任你那一腔狗血烧成啥样,还是不抵我那辆宾利的一个车轱辘。说完朝着副座的大胸女人笑了一下。。

是的,我又老了一岁,世界更大了一点,自己也更小了一点。我们每天都会遇到一些不想遇到的事,单纯和无知无法和这个世界对抗,也无法杀死邪恶的巨龙,更不能找到有趣漂亮的女朋友,所以仅剩的这一腔热狗血,不能冷下去。

曾经有个川妹子说,你人不错,就是话太少了,这是个美丽的错误。所以我学着开口说话,冷场也要说话,脸皮薄也要说话,挨打也要说话。

曾经我哑口无言的坐在一群朋友中间,他们讲着我不懂的事情,原来那些所谓的不合群,只是我没有他们懂的多。所以我去看书,看到倦,看到累,看到热泪盈眶。

曾经被人质疑被人嘲笑,那些苦闷的不被认可的日子,那些白水咽馒头咽到吐的日子。。所以我去学习,学到疼,学到吐,学到两眼放光。

25岁了,我还没有成为很厉害的人,但我要向那些美丽的错误致敬,如果没有,那我会成为自己讨厌的人,浑浑噩噩的走在大街上,被淹没在汹涌的人群里。然后有趣漂亮的姑娘跟我说,你失约了,你不再是那个为我执剑屠龙的少年,这很忧伤。

年纪大了,有时困顿有时无奈,但那句心如死灰,我还是说不出口。

所以我的朋友,不管你遇到什么经历什么,血都要热啊!
©奔跑的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