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林朽木,青灯枯骨

单身狗生存指南——七夕篇

 请看申明:以下部分内容少儿不宜,如果实在想看,请在成年人的陪同下阅读。

圈子里有条金句说,躲得过五月二十,躲不过七月初七。

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,每年单身狗的数量都会大规模下降几次,5月20号之后,城市已经清理了一批动物尸体,他们普遍为雄性,身长在175cm以下,脸上挂着两块啤酒瓶底。

我还能再救一个!——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生存指南•引言

砰砰砰。。。砰砰砰。。

傍晚的小区里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又过了一会儿。

砰砰砰砰。。砰砰砰砰。。

年轻人不耐烦的去开了门。

阿姨,还没到收物业费的时间呢。年轻人慵懒的说着。

门开了,门外的人一身黑色,胸口上印着"xx快递",从他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,他和年轻人一样不耐烦。

你好,这是你的快递,麻烦你签收一下。

年轻人习惯性的把单子签了递给快递员,然后接过快递打开包装,里面是一个紫粉色的精致的盒子,上面绑着一根金色的蕾丝蝴蝶结。

这一定是x米手机的营销创意。年轻人心想。

快递小哥看了单子,一脸疑惑的问:"先生,你的名字是?"

我叫方文。

可是地址明明是对的呀!

你把单子给我看一下。

哦,林正是我室友,我帮他代签了。

原来不是自己的快递,虚惊一场。

阿正,你的快递到了。年轻人朝室友房间喊道。

过了一会儿室友的女朋友从房间蹦蹦跳跳跑出来,抓起桌上的精致盒子,飞速的打开,从里面取出了两件粉红色的小东西,放在身上比试了一番,对着他们的房间娇媚的喊道:

小正正,今晚给你好看哦!

是的,那是一件半透明情趣内衣和两根布条组成的小T裤。

不一会儿,那间房里迅速弥漫出浓浓的爱意,客厅的含氧量急剧下降,年轻人开始呼吸困难,快要窒息。

鹊桥成,走狗烹。七夕这天还是来了。

汪。。汪汪汪。。。年轻人竟然说不出话来。

年轻人叫方文,今年24岁,华东某高校本科毕业至今,已单身24年

如果遇到室友秀恩爱,请立即回到自己的房间,关好窗户,紧闭房门。必要时请用胶带把门窗缝隙封死,等待他们结束秀恩爱——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生存指南•第1章

啵啵啵啵啵。。啊。。啵啵啵啵啵

随着室友越来越激烈的亲嘴,房间里的含氧量也越来越低,强烈的爱意穿过锁孔,迅速在房间里弥漫开来。

不行,这样等下去一定会窒息!

年轻人飞速拿起手机,随手抓了一袋食物,扯了一块毛巾捂住鼻子,向门外跑去。

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,怎么爱你都不嫌多。。

广场上,一群大爷大妈正在手拉手跳广场舞,时不时对视一眼,眼神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息。

年轻人突然腿脚发软,使不上力。原来大妈们的攻击力一点不比大学刚毕业的室友差。

大妈们仿佛看出了年轻人是个单身狗,一边扭着肥胖的屁股,一边把年轻人围了起来,其中有好几对已经开始亲嘴了。

不行,赵阿姨,你不能这样。。李阿姨,你家的金毛昨天的晚饭还是我喂的。。

周围的人视若无睹,自顾自的亲着嘴。

年轻人挣扎着从人群里面挤了出来,抬头一看,发现四周全是在亲嘴的情侣。大树下,长椅上,到处都是情侣们的阵地,有的躺着,有的站着,有的表白,有的爱抚。。

地上则是哀鸿遍野,已经被虐过的单身狗枯瘦的手指无力地抓向四空,呆呆的看着远方,空洞的眼神里充满了绝望。

这时年轻人的电话响了。

喂,小林,你现在在哪里?

我在春熙路,加班刚刚结束,你呢?

我刚出门,准备去吃饭,生存指南你带了吗?

带了,但是还没来得及翻开,我就被一对激吻的情侣攻击了,现在胸口很疼。

那你先找个偏僻的地方躲起来,我过来找你。

年轻人随即挂了电话,骑上了电瓶车,向着春熙路飞奔而去。

大约20分钟之后,在一条脏乱的小巷子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小林和他的程序员同事罗成,罗成已经晕过去了。

小林口吐鲜血,嘴里无力地挤出一句话,方文,你怎么没事?

我是一名设计狗,经过了各种各样甲方的洗礼。你别说话,我先把带你们出去。

啾啾啾。。啾啾啾啾。。

空气里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,小林突然面目狰狞,年轻人的表情也露出一阵寒意。

四面八方的情侣已经把小巷围得水泄不通,那是他们可怕的舌吻的声音,这对于单身狗来说是高段位的攻击武器。

年轻人把随手从家里带出来的食物递给小林,说道:“你需要吃点东西,这样才跑得快。”

小林接过一看是棕色的饼干,惊恐地看着年轻人,问:

“方文,这是?”

“这是昨天晚上老黄吃剩下的,还有一些我带出来了。”

“老黄?”小林问。

“就是赵阿姨家的金毛。你赶紧吃一点,吃完就有力气了。”

以动物为伴的人,总能得到动物的祝福,以情侣为伴的动物,总能得到情侣的伤害。这是神犬语录里的一句话。

啊呜。。小林抓了一把放到嘴里,匆忙的嚼了几口就咽了下去,吃完扫视了一遍四周。

年轻人来不及多想,拖起小林往外冲,小林迟疑了一下问:

“那罗成怎么办?”

“来不及了,神犬会保佑他的。”年轻人答道。

说完他们继续往外冲,但是成百上千对的情侣已经堵死了各个出口,他们在风中起舞,手拉手,嘴对嘴,不停的亲吻。

墙角的一对情侣,男生斜靠在墙上,双手插进口袋里,女生一只脚踩在地上,一只脚搭在男生的肩上。

"什么??"小林尖叫起来。

这种高难度的秀恩爱带来的杀伤力可想而知,小林尖叫还没结束,女生便向这边投来了一个相当于十公斤TNT当量的媚眼,还没等小林和年轻人反应过来,墙角壁咚的女生便一嘴啃在了那男生的唇上。

年轻人胸口一阵抽搐,突然从他的口袋里掉出一本红色封面的老旧的书,一时间在他们身边散发出一道金色的光芒,弥漫着紫色的雾气。

年轻人举起了那本书,放在额头上,嘴里高喊着:“我以神犬的名义命令你们,所有动物的生命都有其尊严和价值,亵渎生命的人必将遭到上天的惩罚!”

情侣们听到后,开始慢慢向后退去。年轻人顺势扶起小林往外走。

啾啾。。人群里又传出一阵微弱的响声。

随即成百上千的情侣又向中间围拢过来,小巷子里面又爆发了巨大的舌吻的声音。

小林再也支撑不住了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,风中的白色T恤被血染成了红色,跪在地上哀求道:

“为什么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你们为什么要在我面前亲嘴?我的初吻还在啊。。”

说罢,又一口鲜血喷涌而出,整个人便瘫倒在了地上。

年轻人看着躺在地上的小林,双手无力地垂了下去,手中的红色书本掉落在地上,傍晚的风翻动着书本。

如果被情侣包围秀恩爱,请闭上眼睛,捂住耳朵,躺在地上装死,然后寻找合适的机会拨打1111,等待救援——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生存指南•第52章

傍晚摇曳的风中,年轻人又想起了那段苍凉的诗,眼里掠过一丝光芒:

长夜将至,我从今夜开始守望,至死方休。我将不娶妻,不封地,不生子。我将不戴宝冠,不争荣宠。我将尽忠职守,生死于斯。我是黑暗中的利剑,长城上的守卫。我是抵御寒冷的烈焰,破晓时分的光线,唤醒眠者的号角,守护王国的铁卫。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,今夜如此,夜夜皆然。

年轻人拿出手机,按下了那串号码。

电话接通了,那头响起了一个低沉的声音。

“喂,阿文!”

“老余,我在春熙路,被成百上千对情侣包围。说完便挂了电话。”

暮色中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风不紧不慢地吹着,但成百上千的情侣不会因此停下虐狗的脚步。

一对情侣走上前来,女生骑在男生身上,双手勾住男生的脖子。

"人家刚才吃了美味的火锅",女生看着男生娇嗔道。

男生勾起食指,在女生的鼻翼上面轻轻刮了一下。

"我想尝尝那家火锅的味道!"

"哎呀,你好坏!"女生捶了一下男生的肩膀,慢慢的伸出了舌头,看着男生的眼睛。

男生也看着女生,慢慢的张开了嘴。。

看到这一幕,年轻人胸口又一阵抽搐,脑海里闪现着无数张傲慢的甲方的脸,本以为经过了这么多甲方的洗礼,设计狗的灵魂早已得到了升华,可内心深处还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。

胸口抽搐的越来越厉害,意识也渐渐变得模糊。

就在上下眼皮快要完全闭上的时候,人群后面里传来了呐喊生,尖叫声和求救声,他们奔跑着,哭喊着,瞬时一片火光冲天。

年轻人的眼睛又亮了起来,老余高举着火把,像挺拔的忒修斯,举起长矛刺破夜空,冲出了人群,来到年轻人身边。

年轻人笑道:"不愧是老余,英勇的老余。我要一千支火把,燃起一千个单身狗的愤怒!"

"没有!"老余回答。

"什么?你可是西南区白金段位的单身狗,能在几百对舌吻的情侣中淡定的剥龙虾的单身狗。"年轻人反问。

"是!舌头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,上帝要我们用舌头品尝美食,情侣们却用来舌吻。这是对上帝的侮辱,是对神犬的亵渎,他们终将得到惩罚!"

老余继续说:"他们想让我们单身狗去天堂,这实在是一个低级的想法。天堂有多远?我不知道,但在今夜,死亡并不属于单身阶级!"

"那你打算怎么离开?"年轻人一脸兴奋的样子。

如果你已身处绝境,请一定不要放弃希望——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生存指南•第98章

"我们要凭借着单身狗的尊严,用生命捍卫单身狗的荣誉。我们一定能在这些情侣中烧出一条血路!"老余把红色书本举在胸前,说出了这段话。

年轻人心中又燃起了强烈的希望,老余不愧是单身狗的灵魂导师。烧吧,烧到地老天荒,烧过海枯石烂!

正当他们一腔热血准备往外冲的时候。

"婉婷,你怎么在这?"老余看着走过来的一对男女,惊恐的问道。

"我怎么不能在这?"其中女子反问。"当年你因为工作室那群狐朋狗友拒绝我的时候,你怎么没想过我在哪里?"

"不!不是这样的。因为我想等一切稳定了之后,把更好的给你,然后再跟你在一起。我给你写的520封信,我全都留着,打算一起给你的。。"

老余在努力的辩解,年轻人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,但又想不明白。

"时至今日,别扯那些没用的了!"女子反驳道。

说罢,从包里取出了一根白色的东西,撕开了外面的包装。

啊!!老冰棍,那是老余最喜欢的冷饮,这么多年没见他吃过其他冷饮。

年轻女子把冰棍咬了一口,含在嘴里。

老余突然面色凝重,眼神死死地盯着那女子。

只见那女子把冰块又吐出,慢慢送到身旁男子的嘴里,男子享受的咽了下去。

还不等年轻人转过头来,老余已经轰然倒地,停止了呼吸。

最有力的声音,原来是无声胜有声。最沉重的伤害,莫过于真的爱。

年轻人愤怒了,捡起了地上的火把,看了一眼灰蒙蒙的天空,又看了一眼周围,嘶吼着冲进人群里,像一头绝望的小狮。

。。。

成都8、9月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,老旧的小区里,雨滴砸在塑料板上,木板上,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噼里啪啦声。

年轻人拖着疲惫的身躯,回到了小区楼下。

如果你感觉疲惫,请和小狗呆在一起,它们的忠诚和纯洁可以治愈你——中华人民共和国单身狗生存指南•第120章

年轻人蹲在一条黑色的小狗前面,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它,小狗也乖巧的在年轻手上蹭来蹭去。

“小黑啊,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单身狗了。。”

小狗呜呜的叫了两声,把地下盘子里的棕色饼干用肉肉的小爪子往年轻人这边推了推,见年轻人没什么反应,它又用嘴咬起两块,送到了年亲人手里,朝着年轻人汪汪叫了两声。

年轻人笑了一下,补充道:"从此以后,我们就相依为命吧!"说罢便伸手去抱那条黑色小狗。

汪汪汪汪。。汪汪汪。。

黑色小狗突然朝着路边狂吠不止,年轻人循着小狗叫声的方向望去,只见一条棕红色泰迪和一条白色摩萨互相围绕着跑来跑去。

不一会儿,棕红色和白色开始在对方身上相互嗅着。伴随着黑色小狗的叫声越来越大,棕红色终于骑到了白色的背上。。

叫声停止了,黑色小狗已经口吐白沫,躺在地上剧烈的抽搐。

"小黑。。小黑。。小。。"

在年轻人喊出第三声之前,小黑停止了抽搐。

。。。

这一天经历了太多的事,年轻人失落的回到家中,抱起了墙角的吉他,随便拨了几下,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。

好在这一天快结束了,年轻人放下了吉他,打开了那台老旧的笔记本电脑,按下了播放键,画面中一个清瘦的男人正在品尝着日本美食,右上角写着一行白色半透明的字,"孤独的美食家"。

房间变得安静了下来,年轻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把那本红色的书放进了抽屉里,然后缓慢的关上了抽屉。

When the days are cold

And the cards all fold

And the saints we see

Are all made of gold

When your dreams all fail

。。。

年轻人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"喂,爸!我刚准备睡觉呢。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吗?"

"你女朋友找到了没。。"

年轻人的双手开始颤抖起来,胸口也在不停的抽搐,终于再也忍不住,一口鲜血喷了出来,染红了整个屏幕。双肩无力的落了下去,头砸在了笔记本键盘上,屏幕上的画面飞速的跳跃,只不过美食变成了红色,街道变成了红色,海边的椰子变成了红色,山变成了红色,水果变成了红色。。

电脑前放着年轻人写的笔记,上面写着一行清秀的钢笔字:

我还能再救一个。

。。。

End

单身狗必须死——《联合国虐狗宣言》

©奔跑的鱼 | Powered by LOFTER